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暑期·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启动招募!

发布时间:2023-04-15阅读数: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执行的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素质能力培养项目。项目旨在配合高校国际化发展目标,加快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实践活动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组织实施,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与发展办公室负责招募工作。

图片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通过与联合国国际组织合作,为学员创造可以直接参与开展国际组织相关项目实践的机会,旨在选拔全球优秀青年组成国家级代表队赴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与办事处,在6-8个国际组织高级别官员的带领下进行实地交流高强度浸入式训练,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增强国际理解、锻炼国际职业胜任能力、提高国际组织就业竞争力。

图片

项目主题

项目以“一个目标,三种形式,提升四个力”为主要内容,即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线,通过外交访问、学术研究、演讲表达的形式,提升外交领导力、社会公益专题学术科研能力、国际职场竞争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成为具备全球治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全球公民。入选的中国代表队队员将走进国际组织和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话现任外交官,开展浸入式调研工作,进行联合国体系内职业规划。顺利结业后,队员将获得国际组织秘书长签发的《结业证书》,优秀队员将获高级别官员签发的推荐信。

项目概况


项目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时长及行程:项目全程为14天,先导课以线上形式开展为期4天,实地交流为期10天;项目地点:线上-ZOOM会议+实地交流-瑞士(日内瓦、洛桑、蒙特勒)

项目开展形式:赴瑞士的联合国国际组织外交参访交流、赴城市地标调研参访、互动培训讲座、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小组知识竞赛、外交磋商(拜访驻联合国代表团、模拟联合国大会)、结业演讲竞赛等。

图片

录取人数:以30-35人为标准组建班级。

项目收获:全程参与并完成整个课程模块学习及任务的学员将获得项目结业证书,表现优秀学员将获得高级别官员亲笔签字的推荐信。

住宿安排:日内瓦当地三星或四星级酒店。

餐饮安排:提供早、晚餐。午餐需自理-推荐到联合国外交餐厅品尝美味。

交通安排:提供日内瓦机场往返酒店接机和送机,前往洛桑、蒙特勒大巴车。课余时间,学员可搭乘日内瓦便捷的公共交通进行游览。


签证事宜:项目办提供邀请函及签证指导,申请瑞士申根签证。

往返机票:可选择统一购买团体机票,也可自行购买机票(为保证统一出行,自行购买机票需保证同一日期及航班)。

图片

你的收获


塑造完整的全球治理分析:有机会与外交官、各国要政深入交流,收获非凡的经历与宏大的世界观,项目全程均邀请现任官员为你传授知识。


超强提升个人学术与社会实践:国际组织结业证书、现任官员推荐信,提升个人升学求职社会实践背景。


真实外交场景与国际公务员职场:参与模拟外交谈判、学习辩论、磋商、斡旋技巧,全面走进真实国际公务员职场。


联合国国际组织职业规划:项目将邀请联合国国际组织现任人力资源官员、实习生传授最新联合国就业资讯与申请技巧,为学员到联合国国际组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助力留学申请、国际交换生与实习就业。鼓励与联合国国际组织的官员、实习生搭建友谊,拓宽未来可能性。

报名要求

·热爱祖国热爱党,崇尚科学,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无违法违纪记录;

·对联合国国际组织及国际事务具有浓厚兴趣;

·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注:需进行网络面试,时长大约为20分钟左右,主要考察学员英文交流能力和联合国背景知识);

·其他方面:如学员的课堂表现、有志于拓展自我等方面综合考量。

图片

项目流程


STEP 1:资格遴选

项目办将在收到报名信息后,针对英语水平、教育背景及社会实践背景等进行选拔并安排在线面试。面试主要考核英文交流等内容。

STEP2: 录取

面试通过后,您将在3-5个工作日内收到录取通知及协议。

STEP3: 签证指导

项目办将向您发出项目专用邀请函,指导每位学员申请瑞士申根签证。包括:准备签证资料、材料审核与翻译、网上表格填写、预约合适的递签时间等。

STEP4:机票

项目办将公布带队老师的航班信息,学员可选择项目办代买,也可自行购买同航班机票(为保证团队统一抵达,自行购买机票必须保证同一航班)。

STEP5:项目启动

出行前开启远程先导课,确保学员充分了解项目及任务,提供出行指导。

图片

见证历史,开创未来

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每一次会议、每一个讲台、每一面旗帜,都代表着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未来。

现在,你可以亲临联合国总部,近距离了解国际组织的工作、目标和成果,与现任官员面对面交流,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强势力量。

此外,我们还将在日内瓦、洛桑、蒙特勒人文参访,品尝当地美食、欣赏当地文化,一同体验异国风情。

我们将带你拓宽视野,感受全球化的大势与重要性,了解国际社会的发展方向。

走进联合国,让你感受到认知的升华、思想的修炼、灵魂的洗礼,开启未来的大门。

启程啦,让我们一起见证历史,开创未来!

在日内瓦所作出的一切决定

都会在24小时内对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产生影响”

——迈克尔·穆勒·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前总干事


项目宣讲会


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实地交流项目宣讲会(周一)

会议时间:2023/04/17 19:00-19:45(周一)

#腾讯会议:461-998-322



图片

联系人:吕老师

联系电话:0353-7666895;18035361968

电子邮件: gjjl@sxufe.edu.cn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山西财经大学修德楼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