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暑假新青年·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1阅读数:

“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是“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五个专题实践活动中的“国际职业胜任力拓展专题实践活动”。“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为该实践项目的官方中文名称;项目的英文名称为:Volunteer Homestay Program或简称 VHP 项目。

. 项目背景及内容

(一) 关于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项目(下称计划)。“计划”以国家新时代人才发展战略为指导,着眼国家未来发展人才需求,力求通过与高校合作开展二课堂教育,探索加快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项目围绕培养家国情怀,增强国际理解,学会跨文化沟通的培养目标,采用堂教学+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培养方式。项目 9 门课程、9 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 9 项国内外实践活动构成,(简称“999 )。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的实践活动包括五个专题,即(1)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专题(Go Global,2)跨文化交际与传播专题(Go Intercultural, 3) 国际职业胜任力拓展专题(Go Multi-Sectoral,4)实践与青年发展专题(Go Socialized,5)青年综合素养提升训练专题(GoInnovative),合为“‘知行系列实践活动

(二) 关于“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

志愿服务是当今国际潮流,选派中国大学生以国际志愿者身份赴海外开展短期志愿实习是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外民间的了解和友谊的桥梁纽带,也是加快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途径。

项目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赴海外志愿实习的机会,大学生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代表,在从事志愿实习的同时,也将有机会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新青年的风貌,传播中国的文化和声音。开展国际志愿者实习项目不仅可以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新青年的形象,也是中国青年积极参与全球治理的软性方式学生以国际志愿者的身份进入非营利性机构,与当地同事及国际学生并肩开展为期 46812 周的职场学习与实践活动。实习之余,学生可在当地旅游或参观大学,体验异国生活,了解当地文化及风土人情,项目全程入住当地寄宿家庭。

(三) 志愿实习方向

无专业/年级限制按兴趣多选后综合匹配

1、社区发展与社会服务中心;

2、博物馆/展览馆/图书馆;

3、早教中心/学前中心;

4、学校/营地/青少年中心/课后辅导;

5、医疗/健康中心/高级护理;

6、剧院/歌剧院/音乐和舞蹈;

7、广播/媒体/摄影/设计;

8、环境保护/动物保护。

(四) 项目时长

4 周、6 周、8 周、12 周(自选)

(五) 项目时间

2023年暑假(出行时间可灵活选择)

(六) 实习地点

实习地点在全美范围分布,集中在东部和西部以及五大湖地区。

(七) 住宿安排

项目安排住宿在当地寄宿家庭,有助于更快地融入当地生活。

(八) 餐食安排

寄宿家庭会提供一日 2 或 3 餐(食材或食物)

(九)项目收获

综合评估后,对于全程参与并完成整个志愿实习的学员将获得实习证书、外方项目证书、表现优秀的学生还可获得所在机构负责人亲笔推荐信。

二、报名方式

(一)选拔对象

本项目面向全校学生,优先面向院校“新青年”班学生

(二)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党,崇尚科学,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无违法纪记录;

2.具备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独立自主,身心健康,心态积极开朗且乐于助人,勇于接受新鲜事物;

4.理解并遵守接收海外企业、机构的法规和制度,尊重管理者及所有同事;

5.能够代表中国大学生风范,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主动展示中华文化和优良传统;

6.其他方面:如学员在校期间的课堂表现、有志于拓展自我等方面综合考量。遴选程序:学员信息提交至项目办-项目办面试测评并与院校同步--学员缴费-项目启动。

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3000 元人民币/人;

项目费3580 美金(4 周)、3880 美金(6 周、8 周)、4180 美金(12 周)

费用包含:

- 实习机构匹配与安置

- 寄宿家庭匹配与安置

- 项目咨询服务

- 综合评估(包括英语能力的测试、性格测试)

- 项目申请服务(资料审核、项目匹配)

- 签证预约

- 签证辅导

- 行前培训

- 全程(项目起止日期内)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 当地紧急支援服务

- 接送机费

费用不含:

- 护照申请费、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

- 往返国际机票、燃油附加税、机场建设费等费用

- 往返使(领)馆及大陆口岸城市搭乘国际航班前后的交通及食宿费用

- 因个人原因丢失重要证件或物品而需要补办或赔偿产生的任何费用

- 行李托运费、行李超重费及其它个人原因等产生的费用

- 项目起止日期外的旅游保险及个人花费

食宿费250美金/周

联系人

项目负责老师:姚怡冰

联系微信VP-Yao

E-mail:gct@ciei.org.cn

(五) 项目说明会时间

会议时间:2023/03/31(周五) 16:30-17:15

会议号:532-787-007


会议时间:2023/04/01(周六) 16:00-16:45

会议号:850-724-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