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英国阿斯顿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7阅读数:

   1月16日,英国阿斯顿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Saskia Hansen、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Junying Jia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校长刘维奇,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会见了两位外宾,并就两校校际合作具体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国际交流合作处、科研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刘维奇对阿斯顿大学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几年,山西财经大学发展速度非常快,在我国财经类院校中排名不断提升,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发展,希望与美国和欧洲排名靠前的商科类大学建立广泛的校级合作关系。英国阿斯顿大学商学院是一所具有全英少数获得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与我校在学科与专业设置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能够与阿斯顿大学在学生长短期项目、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也希望阿斯顿大学能够对我校国际化认证给予指导和帮助。

    Saskia Hansen表示,山西财经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与阿斯顿大学有很多共同的发展领域,希望通过这次洽谈,双方能够在合作交流上有更加丰硕的成果。

   洽谈结束后,钟若愚副校长、Saskia Hansen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两校交流合作备忘录。刘维奇校长与Saskia Hansen副校长互赠礼物,两校领导及代表合影留念

   随后,在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的主持下,经济学院、统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与阿斯顿大学副校长Saskia Hansen一行深入沟通了合作开展项目的具体事宜,并就双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阿斯顿大学一行来到工商管理学院,与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对外交流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一起,就EQUIS(欧洲质量改进体系)认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磋商。

   通过本次会谈,我校与阿斯顿大学增进了两校的进一步合作,为今后开展各项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国际交流合作处  胡博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