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张培良会长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05-26阅读数:

5月23日,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张培良一行来访我校,调研我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相关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主持调研座谈会,教务部、科研部、国际交流合作部、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研究生院、中德学院、平台经济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德明,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高随平、王黎明,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留学交流管理办主任曲新谱,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留学交流管理办副主任陈博群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培良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国际化工作方面所进行的系列探索实践以及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对我校近期取得的国际化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面对新时期的对外开放政策,他希望学校继续开展高水平、深层次的教育合作交流,继续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对标国际,了解差距、发展自己。他详细介绍了协会在当前推进山西教育国际化工作方面的优势,就学校未来提升国际影响力给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助力我校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人才。下一步协会将加强组织交流,进一步主动做好项目资源对接,努力为我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好平台、做好服务。



张卫国对张培良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国际化办学是高校发展的大势所趋,也是未来高校竞争的重要方向,面对新时代,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之路将会继续坚定不移走下去,更要再往前走一步。他希望借助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协同创新、资源融合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交流合作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国际化工作重点与重要对外合作交流项目,希望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中发挥桥梁作用,助力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教务部、科研部、金融学院、信息学院、研究生院、中德学院、平台经济研究院负责国际化工作领导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在国际化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学校在不同领域国际化方面的积极探索。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山西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与我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国际化工作的同志,围绕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就高质量做好国际化办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双方就如何基于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的阶段与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发展原则与计划深入交换了意见,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平台搭建、境外办学、拓宽招生渠道等项目展开了细致讨论,为加强我校与山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通过此次会议,学校与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之间的合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部将以此为契机和纽带,深度梳理复盘各类国际交流资源,依托专家意见与平台辐射作用,解决在国际交流合作实际工作中的痛点与难点,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工作水平,提升对师生服务能力,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国际交流合作部 曹诗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