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2022年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8阅读数:

为确保我校国际化“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加快推进各学院国际化工作进展,切实提高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国际交流合作处于4月22日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2022年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推进会,各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国际交流合作处就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及2022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相关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整体介绍。认真细致分析并介绍我校全体在职教师中具有境外留学访学背景的人员比例、人员构成、留学国别、年龄分布等详细内容;留学项目的具体要求、申报流程;近年来我校申报录取情况;疫情影响下,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政策变动、公派出国留学外语考试培训的相关情况;我校教师出国(境)访学现状等内容。鼓励各学院做好宣讲工作,动员符合资格的教师积极进行项目申报。

会议中,国际交流合作处出国事务负责人孟琦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家公派地方合作项目、省筹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并结合我校教师往年申报情况,详细介绍了各项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重点环节、外语水平考试培训申报经验等具体信息。此外综合科吕娜还解读了国际化 十四五规划涉及教师公派出国留学任务指标的年度分解任务和国际化综合考评相关工作指标

 

  

随后,各学院如何推进2022年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交流,国际交流合作处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系统全面了解了我校近期的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对今后学院实施申报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表示将切实配合各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化工作,积极指导各学院优秀教师申报2022年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通过学校各专业教师高质量访学研修拓宽国际视野,不断加强科研国际合作,全方位推动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形象,助力国际化各项目标的高质量完成,开启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国际交流合作处孟琦 吕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