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来信慰问我校师生,支持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0阅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带领下,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要求,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开展校园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2月9日,我校海外友好合作院校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中俄协会发来慰问信,对我校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所作的工作及努力表示关心和慰问,希望中国能早日战胜疫情,并向我校师生致以诚挚的祝福,祝我校师生身体健康。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中俄协会在信中写道:在困难的日子里,我们不能袖手旁观,我们会帮助和支持你们抗击可怕的冠状病毒。我们的国家相邻,我们将永远支持彼此,永远紧紧握着对方的手,病毒不会成为我们的障碍!我们衷心祝愿中国的医护人员以及在一线抗击病毒的人们一切安好,正在与疾病做斗争的人也一定会战胜它!我们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打败!衷心祝愿所有中国人身体健康。请记住,你们并不孤单。我们相信,我们的友谊经得起任何考验,我们一定会一起赢得这场病毒抗击战的胜利。中国加油!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创建于1930年,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被公认为是俄罗斯最好的经济类院校,同时也是俄罗斯最大的经济科研中心之一。我校在2019年加入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并与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成功签约,开启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通道,翻开了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新篇章。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的来信,必将进一步坚定我校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也必将为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际交流合作处曹诗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