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暨2019年度省筹资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集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阅读数:

12月30日,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暨2019年度省筹资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集训会议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本次大讲堂暨集训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留学管理办公室主办,由山西省教育厅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山西财经大学承办。山西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人员管理办公室主任韩瑞勇,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王斐,省国家安全厅有关领导,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张志,省政府外事办涉外管理处郑晓峰,省委人才办人才工作处副处长丁强,省卫生健康委委员会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爱军,我校省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出席会议。全省119名省筹资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主任李保民主持。

会前,刘维奇校长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并对各位领导长期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学校国际化发展中继续得到上级部门和各兄弟单位的支持。

会上,沈沛龙代表学校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沈沛龙指出,多年来,省筹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在选派思路、选派规模、选派质量、选派效益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出成绩,为加快我省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教育对外开放作出了很多重要贡献。我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拓展交流合作,与各位同仁一起,共同谱写我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新篇章,为构建我省“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更多贡献!

韩瑞勇向各位省筹公派出国留学生介绍了我省留学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留学工作发展形势;提出省筹公派留学有益于提高留学人员外语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加强我省科研教学综合实力;希望留学生们加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并加强行前的外语学习。

从美国留学归来的太原理工大学张玲玲教授以及从英国留学归来的山西大学杨威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验体会,二位教授就出国留学的行前准备、签证办理、学术交流、国外生活、科研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与分享。

在短暂的拍照留影之后,郑晓峰就领事保护与协助做出详细报告,带领大家观看了外交部领事保护宣传片,为大家普及了什么是领事保护与协助、保护谁、怎么保护等内容。

当天下午,参会人员观看了安全教育录像。北京军区驻山西大学军事研究室倪宁中校对当前国际军事形式进行了分析。2019年度留学人员代表赵文生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由省留办为大家介绍了办理省筹公派手续的流程,参会留学生撰写了参会心得体会,并填写了省国安厅宣教证明及留学人员信息表。在颁发资格证书、录取通知书、外事集训证之后,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大讲堂暨集训会议有助于做好省筹公派出国留学的各项服务和管理工作,增强各位留学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充分做好出国前的各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