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赴捷克西里西亚大学短期交换生项目行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7-16阅读数:

2019年7月12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2019赴捷克西里西亚大学学生访学行前培训会在立信楼101教室顺利举行。来自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体育学院、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研究院的45名即将踏上出国访学行程的本科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行前培训活动特邀外事部门和安全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海外安全、出国境外事纪律及行前准备等主题,向出国前学生做了专题报告。

在培训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赴捷克西里西亚大学项目的现阶段进展情况并解答了学生们所关心的出行相关问题。特邀嘉宾就留学过程中如何处理突发状况,以及捷克生活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并对留学人员现场进行了安全防范和应急能力的培训。

培训会圆满举办,收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表示提供此次培训更加了解了海外留学时的注意事项,加强了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习了应对困难和问题的办法,对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