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与捷克西里西亚大学合作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9-04-08阅读数:

4月8日上午,我校与捷克西里西亚大学本科生交流合作项目启动会在修德楼十五楼三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旭明、副处长徐宽鹏,教务处学籍科负责人潘静,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文龙,会计学副院长田岗,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晓霞,经济学副院长刘维奇,国际贸易学副院长朱丽萍,出席了项目启动会。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旭明介绍了西里西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我校与西里西亚大学已有的科研合作和教师访问项目的运行状况,对此次本科生交流项目的前期工作做了总结。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徐宽鹏具体介绍了此次本科生交流项目在学习时间,公派学生数量,英语水平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各个学院如何推进项目应采取的具体措施作了介绍。

接下来各个学院负责人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进行了沟通,在学生选拔,学分认定,学时安排等几个核心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确定了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表,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对项目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此次与捷克西里西亚大学的合作机会来之不易,应该充分把握机遇,各职能部门也要落实沟通协调工作。钟若愚从四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提出建议:一是注重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按照录取标准,拟定合理的选拔计划与选拔政策,保证高质高效完成选拔目标。二是尽快设立项目办公室。各个学院安排具体负责人与国际合作交流处组成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联合工作办公室,成立联合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国际合作交流处制定完整的项目备忘录和时间表,达到对学生的指导作用。三是各部门尽快协商好学生在捷克学习期间的学分学时认定问题。完善好整个学习过程中中捷双方相互认证的问题。四是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推动我校与西里西亚大学在研究生合作项目的进展,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

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与西里西亚大学的国际合作正式启动,为后续我校与欧洲其他高水平院校的国际合作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