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一行三人赴江西财经大学调研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4阅读数:

为落实学校“十三五”国际交流合作规划,不断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及时了解财经类兄弟院校国际合作工作的发展动向,学习国际化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2019年3月26日、27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一行三人到江西财经大学进行走访调研学习交流。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对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若愚一行三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副校长王小平向我们简要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国际化办学发展历程及现状,并结合我校关注的重要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考。参会双方就国际交流合作、学分互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副校长钟若愚简要介绍了山西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现状,表示此次调研感触颇深,期待两校将来能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交流。

随后,我校副校长钟若愚一行三人实地走访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处、教务处,学习了教务处和国际处在推进全英文课程教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学分转换管理办法等方面的情况和措施;双方分享了两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思路,并就中外合作办学、“一带一路”服务、港澳台教育合作项目、因公出国境业务办理、外专引智工作、国际交流合作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就当前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难点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双方均表示,作为省内一流财经类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两校办学各有特色和优势,在推进国际化办学中遇到很多共同的困难和挑战,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和借鉴,实现资源共享,互相促进。

我校副校长钟若愚一行三人还实地走访了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学院,双方就学院在推进国际化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学院就学院目前国际化发展历程、国际化发展现状、国际化发展战略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院推进国际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交流合作项目拓展、国际合作科研平台的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探讨,在交流探讨中我们学习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步做好我校各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奠定了结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