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召开2018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03阅读数:

按照新的要求,42,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在修德楼12层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第十四督导组成员薛亚帅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应邀出席会议,中德学院党委书记杜永谦、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薄凌览分别作为服务对象代表和基层学院代表参加会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非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书记李旭明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一是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每名党员都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及时跟进学,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召开专门会议在班子成员、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谈通谈透、增进共识。三是支部委员会紧密结合去年整改落实情况,聚焦发挥政治引领、“六个破除”等7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四是校党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领导小组办公室321日,下发《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补充通知》后,党支部再一次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学习,重点学习了全省党支部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经验交流会上8个标杆党支部的发言材料,全体党员也切切实实受到了触动,党支部委员会深刻认识到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学习,进一步查摆,进一步梳理,重新按照新的要求组织召开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述职并报告2017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着重从学校要求的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些问题,从思想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制度执行等方面剖析了原因,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杜永谦、薄凌览就推进我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合作、科学设计办事流程和指导基层学院推进国际化战略等方面,对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了评议。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带头,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主题,结合自身情况,严肃认真的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做到直截了当、直奔主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已于312日完成。

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在总结讲话指出,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有力,安排得当,环节完整,要素齐全;会前准备充分,支部述职坚持“三个导向”,主题鲜明;

查摆问题做到了“三个摆进去”,客观全面,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符合实际,认真找差距、找原因、列清单、定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会上要继续深挖问题,敢于提出问题,进一步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针对今后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王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练好党建基本功,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生命线,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细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各项规定。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也得到了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第十四督导组成员薛亚帅的充分肯定,为国际交流合作处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凝聚了人心,必将推动全处各方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 曹诗阳供稿)